2009年7月6日 星期一

提醒大家~~必看

我昨天去看了旅遊門診
建議大家有些東西一定要注意
首先有幾隻疫苗要打
A肝 黃熱病 流行性脊髓腦膜炎
A肝第一劑打完約有半年效力
所以還是趕快打
黃熱病如果感染致死率50%
脊髓腦膜炎如果沒有變成重症就沒有關係
但如果變成重症
六個小時就會死亡
我都打了
一天就可以打完
沒有交叉問題
然後
我有拿美爾奎寧
九顆
每週一顆
出國前一周開始服用
回國後再服用四週
然後防蚊液一定要帶
必須要含有DEET成分的才有用
而且含量必須超過12%
但也不要超過30%
我自己是買20%的
然後當地是狂犬病疫區
去那邊千萬不要跟"哺乳類"玩
如果真的被咬傷
一定要立刻施打疫苗
必須打五劑
如果真的不幸感染
致死率是驚人的100%
有感染狂犬病的狗會有情緒不穩
而且會有準備咬人的跡象
不難判斷
但最簡單的方法還是不要跟狗玩是最安全的
以上
提醒大家
最好還是做好萬全準備~~

1 則留言:

  1. 當地目前沒有狂犬病和腦脊隨膜炎的疫情
    也沒有黃熱病疫情

    只有南非偶有霍亂境外移入

    狂犬病疫情比較混亂之外
    腦脊隨膜炎是屬於中北非的疫病
    黃熱病則是屬於熱帶雨林區較為盛行
    都不屬史瓦濟蘭的範圍

    我不反對大家去打疫苗
    但是疫苗副作用高
    瘧疾的部分
    目前史瓦濟蘭蚊子數量稀少(晚上的時候溫度過低)
    並且團部備有青篙素
    如果出現類似症狀 吃美爾奎寧的危險性會太高
    會直接施打青篙素 可以避免感染惡性瘧
    美爾奎寧的副作用強(肝損害與腸胃發炎)
    請慎服

    A肝疫苗是屬於基本型疫苗(第三世界國家)
    可以施打
    狂犬病疫苗亦同

    其他疫苗請自行參酌衛生署網站
    或是聽取旅遊門診意見

    回覆刪除